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4月13日
撒勒法寡婦的信心

婦人就照以利亞的話去行。她和她家中的人,並以利亞,吃了許多日子。罈內的麵果不減少,瓶裡的油也不缺短,正如耶和華藉以利亞所說的話。(王上17:15-16)

當以色列鬧饑荒,神差遣先知以利亞去西頓的撒勒法,說已吩咐一個寡婦供養他。從人的角度看,無論如何都不該找這寡婦供養先知,因她窮的不得了,怎能難為她?但神奇妙的作為就是在此,表面上似是難為,實際上卻是施恩拯救。這就是神的智慧。基督徒生活的奧妙也是在此,看上去好像難為,最後卻是蒙恩。

寡婦以為,她和兒子吃後,就必糧斷,等著餓死;以利亞卻對她說:「不要懼怕……只要先為我做一個小餅拿來給我,然後為你和你的兒子做餅。」(13節)這個「先」是信心的試金石。寡婦聽見,居然照著以利亞的話去行,她有信心,神就照祂的應許成全。耶穌說:「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太6:33)但願我們都憑信心,照著「先」的原則去做,經歷神奇妙的作為。

~龔明鵬(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