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1年4月1日
靠神行善

愚拙的對聰明的說:「請分點油給我們,因為我們的燈要滅了。」(太25:8)

主耶穌給門徒們講十個童女的比喻中,五個童女之所以愚拙,不是燈裡一開始沒有油,而是燈油不夠。她們的燈剛開始也有點光,這比喻她們也有些好行為。問題是她們的油很快就不夠了,燈很快就要熄滅了,說明她們的好行為不是從聖靈來的,而是從老我的意志來的。老我的本質是自私的,是驕傲的,是逐利的,所以一遇到不可愛的人,一遇到有利益的事,自私的老我就很難堅持做善事,難以開心做善事並堅持多做一點,很容易疲憊和放鬆。這一點,保羅作了詳細解釋「在我裡頭,就是我肉體之中,沒有良善。因為,立志為善由得我,只是行出來由不得我。」(羅7:18)解決這個問題的路徑在哪裡?大衛王早有答案:「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詩37:3)如果我們始終靠著聖靈得力,就能很自然地活出愛心,自然地行出好行為。否則,我們的燈也會很快沒油了。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104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1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