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9月3日
如同基達的帳棚

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我雖然黑,卻是秀美,如同基達的帳棚,好像所羅門的幔子。(歌1:5)

書拉密女是預表蒙特恩的聖徒,即基督的新婦。她所說的這句話,正是蒙主特恩者的屬靈寫照。

書拉密女之所以黑,是由她生來的本相。因為基達是以實瑪利的次子(參代上1:29),他那一族的膚色都是黑的;不只他們的膚色是黑的,連住的地方也是黑的,因他們的帳棚是用黑山羊的皮蓋的,又粗又難看。這樣的顏色,就是指著我們從亞當而來的罪性,這個罪性大衛說得最透澈:「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在我母親懷胎的時候就有了罪。」(詩51:5)

書拉密女能否改變自己的膚色呢?答案是「絕對不能」。因為經上記著說:「古實人豈能改變皮膚呢?豹豈能改變斑點呢?」(耶13:23)照樣,每一個罪人在主面前,也無法改變他們的本性。任憑我們如何努力掙扎,勞碌行善,總不能使我們成為重生得救的人。經上豈不是明明的告訴我們:「從肉身生的就是肉身;從靈生的就是靈。」(約3:6)

~姜武城(作者是本會專員)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90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