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8月17日
俯伏在地

利未的曾孫……可拉,和呂便子孫中以利押的兒子大坍、亞比蘭,與比勒的兒子安,並以色列會中的二百五十個首領……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擅自專權!全會眾個個既是聖潔,耶和華也在他們中間,你們為甚麼自高,超過耶和華的會眾呢?」摩西聽見這話就俯伏在地。(民16:1-4)

我們想到摩西,總想到他吩咐紅海分開,或在山上舉杖使以色列人戰勝亞瑪力人的英勇場景,很少想到百姓反對他,攻擊他,讓他在百萬瘋狂的群眾面前伏地禱告的片段。其實,摩西受百姓攻擊的次數遠比帶領他們得勝的次數多。想想我們幾百人的教會,也有不同的聲音,何況兩百萬以色列人,一定常常意見不同。兩百萬人一同起哄,恐怖的情況實在難以想像。不過每次遇到攻擊,摩西都伏在神的面前禱告。這是智者的選擇。因為人的話語在衝突中不會發生作用,甚至還越弄越僵。只有謙卑自己,來到神面前,求祂幫忙解決,才能平息紛爭,彰顯神權。教會和家庭也一樣,要減少爭論,就要更多禱告。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8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