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4月27日
基督徒可以從政嗎?

於是王高抬但以理,賞賜他許多上等禮物,派他管理巴比倫全省,又立他為總理,掌管巴比倫的一切哲士。但以理求王,王就派沙得拉、米煞、亞伯尼歌管理巴比倫省的事務,只是但以理常在朝中侍立。(但2:48-49)

基督徒可以從政嗎?答案十分簡單,大蒙神眷愛的但以理是高官,還推薦他三位朋友出任官職。約瑟任埃及宰相。尼希米是亞達薛西王的酒政。

值得留意的是,這些人,包括所有「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事的猶大王,沒一個是靠動亂、暴力,或使用其他骯髒手段來奪取政權的。最突出的代表人物是大衛,他被神膏立作王,而當時掃羅王又如此昏庸殘酷,屠殺祭司85人和祭司城所有男女孩童,大衛竟然不以此作為神聖旗號討伐他,反之處處躲避,直到神的時候來到,掃羅全家被殺。

所以,問題關鍵不是從政與否,而是用甚麼方法取得政權,以及大權在握後,有沒有敬畏神和遵守神的誡命。

~馮文莊(作者是本刊靈修版主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4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