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9年5月27日
要有敬虔的實際

我所揀選的禁食不是要鬆開凶惡的繩,解下軛上的索,使被欺壓的得自由,折斷一切的軛嗎?不是要把你的餅分給飢餓的人,將飄流的窮人接到你家中,見赤身的給他衣服遮體,顧恤自己的骨肉而不掩藏嗎?這樣,你的光就必發現如早晨的光……耶和華的榮光必作你的後盾。那時你求告,耶和華必應允。(賽58:6-9)

以賽亞是北國以色列即將亡國時,在南國的先知。在如此危急之時,以賽亞不忘呼籲以色列人悔改。為何以色列人面臨如此悲慘的命運?為何神不拯救他們脫離仇敵的手?

原來他們一面禁食、一面多行不義,互相指責爭競,勒逼人作苦工,以凶惡的拳頭打人,對困苦的人沒有愛心與憐憫。宗教活動,甚至禁食都不能叫我們得神喜悅,法利賽人是最熱心遵守宗教規條的人,耶穌卻責備他們是粉飾的墳墓。

我們要常常求神光照,求祂幫助我們發現並除掉內心的黑暗,有切實愛主愛人的行為,切切避免作一個只有敬虔外貌的基督徒。這樣,我們就能為主發光,得著醫治,禱告也得神應允。

~黃天賜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905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