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2月21日
不花錢的祝福

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甚麼益處呢?(雅二16)

有人看見弟兄生活艱苦,就祝福他說:「平平安安地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這樣的話雖然屬靈,也帶給人一點盼望,卻沒有真正解決問題。這種「不花錢的祝福」只是推卸責任的虛偽行徑而已。

有一年暑假,我的大女兒隨她的大學團契到華盛頓一間教會實習,這次經歷使她的信仰受到很大衝擊。她回來之後對我說:「爸爸,這間教會建在窮困的地區,他們自己的教堂十分破舊,也沒有太多積蓄;但他們卻將一半以上的收入用在窮困的人身上。反觀我們的教會,經濟來源十分豐足,花許多金錢在建造華美的教堂及用在各項日常活動上;但我們到底用了多少財力物力,去關心那些經濟有缺乏的人?我們有沒有到一些落後地區作宣教工作呢?」

她的挑戰使我感到慚愧,後來便在教會的長執同工會中分享這次領受,鼓勵同工們帶領教會更多投注心力及財力在慈惠及宣教事工上。

~賴若瀚(作者於2004年創辦聖言資源中心並任會長。本文摘自作者《永活的信仰》一書,蒙允使用。)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2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