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2月4日
藕斷絲連的危險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路九62)

在教會的呼召聚會中,時有年青人流著淚舉手決志奉獻給神使用,但最終能真正走上奉獻之路的,卻少之又少。

人們常謂待我畢業後、工作完成、賺夠錢養家、退休之後,才跟隨主及更多投入服事主,這就是與世界藕斷絲連。有人對耶穌說:等我辭別家人才來跟隨主。但耶穌說不行,任憑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並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

很多時我們沒能力事奉神,皆因屬靈生命上有一種與世界藕斷絲連的屬靈疾病。

初期教會我們看見一個很嚴厲的個案,在使徒行傳第五章,當他們凡物公用的時候,有一對夫婦亞拿尼亞和撒非喇賣了田產響應這個凡物公用的呼籲,卻把價銀私自留下幾分,聖靈透過彼得嚴厲責備他們。物業未出賣時是自己的,賣了、立心奉獻時就不要欺騙聖靈,私自留下一點,這是欺騙聖靈,結果死在那裡。

~張慕皚(作者曾任香港建道神學院院長。本文摘自他的《從耶穌基督的比喻看豐盛生命之旅》第二冊,蒙明道社允許使用,謹此致謝。)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20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