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3年12月12日
至死忠心

同蒙天召的聖潔弟兄啊,你們應當思想我們所認為使者、為大祭司的耶穌。祂為那設立祂的盡忠,如同摩西在神的全家盡忠一樣。(來三1至2)

摩西因違背神的吩咐,用杖再次擊打磐石出水,被神所罰,不得進入迦南。他雖兩次請求進迦南被拒,仍忠於職守,在臨死前善始善終,做好遺囑和移交:一是,苦口婆心地教誨新一代百姓們遵守神的律法,希望他們進入迦南地後,能過一個以耶和華神為信仰中心的聖潔生活,遠離惡事;二是,勉勵祭司們恪盡職守,將律法教導百姓;三是,勉勵年輕接班人約書亞要剛強壯膽,堅固信心。

聖經中出現了那麼多屬靈偉人,但只有將摩西和神兒子主耶穌的忠心相提並論。摩西一生活在神的面前,盡心盡意完成神所託付他的工作,四十年如一日,帶領、照顧兩、三百萬常常悖逆不聽話的以色列民。當我們讀到出埃及記神吩咐摩西造會幕、造祭壇等各種物件時,或會覺得很繁瑣,但摩西卻一絲不苟地照神的要求一一完成,在大事、小事上都做到忠心和順服。

~錢志群(作者是本刊編輯,著有《省府大院走出個基督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312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3年11-12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