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0月28日
範式轉移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因為我來是叫人與父親生疏,女兒與母親生疏,媳婦與婆婆生疏……愛父母過於愛我的,不配作我的門徒……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太十34至38)

主耶穌先前囑咐門徒向接待他們的家庭問安,並應許會賜給他們平安(參12節)。但來到34節,主卻提醒門徒不要以為祂來「是叫地上太平」。如果我是當日的門徒,必很感惶惑──主不是為我們帶來愛的福音嗎?祂讓我們吃餅得飽,治好我們中間許多病人,滿足我們各方面的需要……;新約聖經豈不強調福音的作用是使人復和的嗎?

然而,正如畢德生(E. Peterson)所說,福音有其顛覆性。基督徒蒙召,不錯是傳揚和平的福音,但這福音卻會挑戰人心中許多固有的勢力;也挑戰一些信仰群體中的核心價值。我們個人或教會的核心價值不一定與我們宣稱的一致,例如我們說很樂意關心宣教士;但為差傳事工所作的奉獻卻少得可憐,就反映出我們所說的與真正的核心價值不一致。

我們在信仰上往往需要一種「範式的轉移」(paradigm shift),不要按著我們過往所以為的去看信仰;而是接受基督給我們具顛覆性的挑戰,按真理改變我們的核心價值。

~徐道勵(作者為本刊編輯)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2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