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1年10月13日
同而不和

既然蒙召,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弗四1至6)

有人說真理是神手中破裂的鏡子,每個人都拿了其中一片。這話挺有道理,因為除了耶穌,有誰可以說我拿到了真理的全部?

人常以為兩個人紛爭是因為他們觀念不同,其實不然。孔夫子說:「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事實上,觀點不同往往不是人爭吵的原因,缺乏安全感和不能容忍別人,才是紛爭的根源。所謂小人,就是既不能容忍又缺乏安全感的人,用時下的話說,就是不成熟的人吧。

愛就是接納。說得更確切一點,就是接納與自己不一樣的人。接納與自己一樣的人有甚麼稀奇呢?四個瞎子摸象,只因他們看得片面所以爭吵,但他們看得見大象的全貌,就果真不會爭吵了嗎?我看仍是會爭吵,只是換了為別的事爭吵而已。

然而,基督徒在教會中竭力追求合一不是因為同有一個敬拜和服事的方式;而是因為有同一位敬拜和服事的對象,就是基督。

~尤里(中國一位熱心事奉的信徒)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110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1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