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8月24日
挺身而出

有希伯來的兩個收生婆,一名施弗拉,一名普阿;埃及王對她們說:「你們為希伯來婦人收生,看她們臨盆的時候,若是男孩,就把他殺了;若是女孩,就留她存活。」但是收生婆敬畏神,不照埃及王的吩咐行,竟存留男孩的性命。(出一16至17)

摩西曾分別在這章聖經中8、11、15、17、18及19節提及法老,共六次之多,卻沒有一次記下法老的名字;相反,兩個敬畏神、不畏王命的收生婆,神卻記下她們的名字。是否神要告訴我們,在人眼中看來舉足輕重的法老,在祂眼前卻算不得甚麼;而兩個在人看來不值一提的小角色,卻蒙神記念?

這兩個收生婆為甚麼有這樣的膽量抗拒王命?從她們的名字及行動,一些學者分析,這兩人也許是以色列地助產士同業的代表,願意在危急存亡之秋,挺身團結同業,面對危機。她們不是孤軍作戰,但本於信仰、敢於承擔使她們得著神的記念與賞賜。基督徒亦當懷著敬畏神的心團結起來,對身處的環境、社群作出承擔;不然,覆巢之下無完卵,當一些不利我們信仰的環境、法令實施以後,亦難免會受到損失。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82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