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8月12日
工作三訣

懶惰人哪,你去察看螞蟻的動作,就可得智慧。(箴六6)

你所作的,要交託耶和華,你所謀的,就必成立。(箴十六3)

我們該以怎樣的態度工作呢?箴言六章6至11節提供了一幅很好的圖畫,就是以螞蟻為我們工作的模範。螞蟻沒有元帥,但牠們很勤力工作,因為這是牠們的本性,如箴言四章23節:「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箴言教導我們要作一個怎樣的人多於教導我們怎樣工作;所以,一個人的內心比他的行為表現還重要。

此外,經文描述螞蟻預備食物,且聚歛糧食,意即代表牠們有耐性和勤力工作。時下很多人都想「賺快錢」,希望用很短時間便可賺取很多金錢;然而,螞蟻讓我們學習到,勤勞積蓄的,必見加增,財富是循序漸進地增加,不能貪快,只要勤力工作(參箴十三11,十四23)。再者,六章8節更強調螞蟻懂得把握時機,在夏天預備食物,也值得我們效法。總括而言:1.工作首重人心,必須由心而出,才會有好的果效。2.能工作是神的恩典。但若我們懶惰不願工作,就是貪心、自私,需要求主赦免(參箴廿八13)。3.無論做甚麼工作,也要信賴禱告。

~華爾基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8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