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8月18日
撒但的攻擊

撒但回答耶和華說:「約伯敬畏神,豈是無故呢? 豈不是四面圈上籬笆圍護他和他的家,並他一切所有的嗎?他手所做的都蒙 賜福;他的家產也在地上增多。 且伸手毀他一切所有的;他必當面棄掉 。(伯一9至11)

約伯記一章6至19節與二章1至8節敘述天上的集會,說明約伯受試煉的因由。一章6節和二章1節描繪撒但是神的眾子之一,且侍立在祂面前。神向撒但稱讚約伯(參一8,二3);撒但並不否定約伯敬畏神,可是他卻質疑約伯的純正,認為約伯敬畏神並非無故(即無理,見一9,二3),而是有原因、有目的,都是為了得到神的稱義和賜福。撒但向神暗示要試探約伯;而神亦准許他這樣做(參一11至12,二4至6)。於是,撒但攻擊約伯,藉天災人禍使他失去所擁有的一切。

在我們的人生經歷裡,就算是敬畏神的智慧人,他們的人生也不一定一帆風順,甚至多有苦難,並且從屬靈的角度看,他們的遭遇都是出於神。然而,我們要分辨清楚,神只是容許撒但攻擊約伯,神沒有促使這事發生;而攻擊約伯的也不是神,而是撒但。

~鄺炳釗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8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