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6月16日
身體力行

你們顯在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將生命的道表明出來。(腓二15至16)

基納博士(Craig. S. Keener)是賓夕法尼亞州帕默爾神學院(Palmer Theological Seminary)的新約教授。他寫了好幾本有關約翰福音、啟示錄和哥林多前、後書的釋經作品,反映出他對新約時代的哲學、文學、修辭學背景有精闢的研究。我們必定以為這樣一位學者,是終日躲在圖書館中,皓首窮經,甚至認為他不過是在象牙塔中做學問的人而已。但細讀他的作品才發現,這位學者娶了一位中非洲難民背景的妻子,住在中低收入的區域;他沒有車,每星期穿著牛仔褲去教黑人孩子讀聖經,以致別人不大相信他是牧師!

親愛的弟兄姊妹,今日我們不少華人信徒、教牧領袖,讀過許多聖經,也很清楚福音書中主耶穌的教訓;然而,我們實踐起來卻顯得蒼白無力。因為我們太少人願意真正捨棄安舒、離開安全區,過切實跟隨基督的生活。但想一想:從法蘭西斯、衛斯理約翰到德蘭修女等,每一個時代都有不同的聖徒,追求簡樸、貼近窮人,傾出財富來幫助窮人。他們的人生如明光般照耀,將生命的道向世人表明,便使那個時代的人受到影響,看到真光照亮!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6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