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4月22日
聖法蘭西斯

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廿五40)

英國詩人莫里斯(William Morris)在街頭見到一個醉漢,也會覺得自己對他有份應盡的責任。我們看見他人有需要,遭逢不幸,內心應當激起一股深切的傷痛與憐憫之情。

聖法蘭西斯年輕時家境富裕,喜歡追求吃喝玩樂,是個道地的公子哥兒。有一天他騎馬外出,看見一個長大痳瘋的人,衣衫襤褸,孑然一身,形容枯槁。在此之前,他只知遊樂,但一剎那間惻隱之心頓生,屈身下馬,伸出雙臂抱住那位不成人樣的病人。也就在那一瞬間,他抱住的病人好像已變成主耶穌自己。

耶穌說:「這些事你們既作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太廿五40)幫助一個患難中的弟兄,就是幫助主耶穌。我們基督徒應以此為座右銘:「努力去幫助不幸的人,努力去扶助受難的人。」

~周慈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4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