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4月13日
奇異恩典

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這樣,怎麼說呢?我們可以仍在罪中、叫恩典顯多嗎?斷乎不可!我們在罪上死了的人,豈可仍在罪中活著呢?(羅五20至六2)

很少人否認人有罪性,然在沒律法時,怎樣謂之犯罪,很難有一個清晰的界定。當有了律法,人的罪就顯出來。「律法會增添過犯」,不是說律法使人犯罪,而是指它提供了許多觸犯特定條例的規範。

神的恩典有多大呢?相信沒有人能回答這問題。保羅說:「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可解釋為無論人所犯的罪有多大,犯罪的人數有多少,神赦罪的恩典都可以將人從罪裡釋放出來。然而保羅提醒信徒,神的恩典雖多,若要經歷神豐富的恩典,可有很多途徑,卻總不該是透過放縱私慾、犯

罪、得罪人、作些不討神喜悅的事等而求神赦免、求神憐憫,藉此顯出神的恩典多,說神是有恩典憐憫的神。

主呀,求袮使我這個在罪上死了的人死得透徹,以致我不會對罪有任何回應,阿們。

~陳觀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413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