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10年4月12日
混亂與安穩

從這日起,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除了使徒以外,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瑪利亞各處。(徒八1)

那時,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徒九31)

門徒四散是因受到外來的逼迫和逼害,而不是因內部紛爭。他們四散逃命仍不忘傳主的福音。保羅曾逼害教會,他悔改歸主後,教會遭受逼害的危機暫得以解除,「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由此可見,在逼迫、困難、不穩定的景況裡,可以說是給信徒磨練信心的機會,也是一個讓信徒實踐彼此相愛、互相接納、包容、支持、鼓勵、安慰等聖經教導的好時候;另一方面,在平安穩妥的環境中,正是教會發展、信徒被建立的好時機。筆者相信,教會在不受困擾、安穩的情況下,是神給教會一個非常有利的條件,讓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去建立基督的身體,拓展福音事工;相反的,若教會落在不穩、不明朗或混亂的光景裡,那教會(弟兄姊妹)便需要付上加倍資源固本培元。

~陳觀有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10041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10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