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0月22日
靠山

萬軍的耶和華與我們同在,雅各的神是我們的避難所。(詩四十六7)

焦慮人人有,然而專家說人若擁有越多可以應付危險的資源,相對焦慮的程度也會減少。舉例說,假設

在樹林中突然出現一隻兇猛的熊,如果用一到十來顯示你害怕的程度,恐怕你當時的指數必是十;若你那時手上有一根棍子,你焦慮的程度可能減至九;又假如你當時是和一班人在一起,他們個個手上都有棍和火把,這樣,可能你害怕的指數又會再減低很多。若再更進一步地假設,這一群人手上都有獵槍,肯定你這時害怕的程度會比剛才任何一次都低;原因是你手中強而有力的武器,成了你應付眼前危機(熊)的最大資源,難怪你的害怕會減少。由此可知,人在危難之時,如能準確地評估及運用自己擁有

的資源是十分重要的。

今日你生命中最大的「靠山」是誰呢?詩人說:「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詩一二一)正因有這認知和信念,使他安然把一生交託給神。弟兄姊妹們!可別忘記,要在恆常的日子就儲足「彈藥」——多多與神親近、讀經,好在磨難的日子,神的應許成了我們最大的資源,也是我們在患難中最大的保障,感謝神!

~陳樂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02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