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0月11日
選賢任能

有我親愛的兄弟推基古要將我一切的事都告訴你們。他是忠心的執事,和我一同作主的僕人。我特意打發他到你們那裡去,好叫你們知道我們的光景,又叫他安慰你們的心。(西四7至8)

保羅的同工中,推基古不像提摩太、西拉那樣為人所熟悉。但按保羅書信記述他的行蹤,他是負責把歌羅西書及以弗所書帶給各處教會的人。歌羅西書和以弗所書(參弗六21至22)都描述保羅「打發」推基古去不同地方、與不同的人溝通教會的情況。可見他是一個可以隨時候命,能留守本地,也可以外出工作的人。而且必定有成熟的靈命,健全、穩定的人際關係,善於與不同的人交接、溝通。

在教會的事奉中,有些職份必須選賢任能,找合適的人承擔。善於與人相處,能適應不同的環境,懂得應變,這些都是很重要的素質。遇上這樣的弟兄姊妹我們要存謙卑的態度,承認他們的恩賜,讓他們起來承擔主交付他們的工作,而不是牽制或妒忌他們,以致神的工作得不到建立,甚至帶來破壞。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0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