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10月16日
絕無旁觀者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你們是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一5至6)

保羅和腓立比教會的信徒建立了美好的伙伴關係。如果我們細讀使徒行傳,會知道保羅跟他們相識、相聚的時間並不長。腓立比教會最初的成員,有呂底亞和獄卒的家庭等。他們信主、認識保羅不久,便派人送物資去帖撒羅尼迦,支援他的福音工作。故保羅說他們從頭一天開始,便跟他一同興旺福音,絕無做旁觀者。

許多信徒只做旁觀者,每主日參加完崇拜後便離開。誠然投入一個教會、一個群體,所付出的時間、心力、感情,當然遠比單單去「做禮拜」多。有一些信徒在教會中受過傷害,或對事奉感到疲乏,需要空間休息、療傷,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我們切記,不要把特殊階段的療傷狀態,變作屬靈生命的常態。常做旁觀者的信徒,會失去很多實踐信仰的機會,靈命亦失去很多成長的空間。

~徐道勵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10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