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9月16日
惶恐的心

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後一7)。

你必不怕黑夜的驚駭,或是白日飛的箭……這災卻不得臨近你。(詩九一5至7)

曾聽過一個寓言:一隻小老鼠老是愁眉苦臉,因為牠非常怕貓。有位仙子很同情牠,便施法把牠變成一隻貓。老鼠變成貓後,又非常害怕狗,仙子就把牠變成狗,但牠又開始害怕老虎,仙子最後讓牠做老虎,牠還是整天擔心遇上獵人。仙子對牠說:「我再也幫不了你,因為無論你外表變成怎樣,擁有的還是老鼠的心。」

內心常常帶著恐懼的人,也會把恐懼傳給別人,在人與人之間製造很多疏離、隔膜,甚至傷害。然而,很多人的恐懼乃源於沒有真正敬畏神、信賴神的心。倘若人能真正從心裡敬畏神、信服神,即或出身卑微,能力不佳,也能靠著神的恩典而剛強,不再惶恐。老羅

斯福總統曾說:「克服恐懼最佳的對策,就是勇敢地面對它。」耶穌走過水面到門徒那裡,對他們說:「是我,不要害怕。」復活的基督對使徒約翰所講的話仍是一樣:「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又是那存活的。」(啟一17至18)

~周慈美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91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