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5月9日
凡事謝恩

凡事謝恩;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8)

基督徒是不是凡事順心?不是。但卻要凡事謝恩,是禍是福、是悲是喜、是苦是甜、是得是失,甚至是生是死都要感謝主。換句話,就是無條件謝恩。五年前,我女兒在學校被同學推倒在地,眉毛處縫了三針。我們既難過又生氣,牧師知道後說這是神允許的,要感謝神。我和太太當時很不理解。是啊,應該感謝神沒傷到眼睛,也沒傷到面部其他處,後來新生出的眉毛已全蓋住傷處。

人在久病不癒、天災人禍之類的悲痛中還要感謝神,似乎不合情理,但卻合乎真理。因為神掌管萬有,「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伯一21)。神無論怎麼做,祂從不會錯,定有旨意在其中。神有能力叫萬事都互相效力,順境與逆境可以互轉,如能順服稱謝,失處之中也能得到益處。事不順心時感謝主,是背十字架的一門功課。只有凡事感謝,不滿和不平就不會輕易進到心中,來干擾我們對神的信心。有一天回頭看,神會讓你福杯滿溢。聖經中的約瑟、約伯、大衛王受難之後蒙大福,都是這類例子。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0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