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5月30日
做個正直人

惡人獻祭,為耶和華所憎惡;正直人祈禱,為祂所喜悅。(箴十五8)

獻祭給上帝,本來的目的是要討祂的喜悅;但聖經清楚告訴我們,不是所有人獻祭都為神所喜悅的。惡人所獻的祭,不但不蒙神喜悅,更甚的是祂所憎惡的。聖經所指的惡人是甚麼人呢?

在這裡所指的惡人,是懂得獻祭給神的人,亦即是屬祂的人、是祂的子民百姓。那麼,這些人的惡是指甚麼呢?神所指他們的惡,有可能是不聽從祂的話,甚至一面獻祭,一面拜偶像。正如先知以賽亞和主耶穌所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作為基督徒,我們都會參加禮拜或小組的聚會。但是否定期去聚會就必能為神所喜悅呢?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有沒有跟從聖經的吩咐,聽從主的命令?更具體的說,有沒有愛弟兄姊妹、愛未信主的人的心?在我們裡面有沒有偶像?我們是否以神居首位?求主幫助我們,盼望我們在神面前,都是正直人,所作的都為祂所喜悅。

~林日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30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