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5月29日
不輕易發怒

輕易發怒的,行事愚妄。(箴十四17)

發怒可說是每一個人都有過、不可避免的經驗。但作為基督徒,我們是否會常常發怒呢?我們又會為些甚麼事情發怒呢?我們的發怒又是否合理呢?

聖經教導我們:「輕易發怒的,行事愚妄。」廣東人有句俗話說:「火遮眼」。當人發怒時,真的會失去理性。新聞不時報導,有些家庭只因一些小事,起初口角,繼而動武,有的最後甚至以傷人收場。不曉得控制及處理自己的情緒、脾氣,常常發怒,不獨傷害自己,也傷害別人,失去見證。

作為基督徒,我們不是沒有怒氣,但卻要好好處理。再者,我們不是不發怒,只是要清楚地知道為何而發怒。聖經記載主耶穌在潔淨聖殿時,也曾發怒。祂真是不輕易發怒,也不會因著自己的利益、得失而發怒,只會因天父的國度受損時才發義怒。弟兄姊妹,我們要檢視一下,過往發怒是為著一些小事,個人的利益、得失,抑或為神的國度被虧損呢?我們所發的怒是否合理?但願我們都能成為智慧人,不作愚妄人,不輕易發怒。

~林日昇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29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