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5月1日
「愛」的寫法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壹三18)

其中最大的是愛。(林前十三13)最近讀到一個作丈夫的,20年來照顧患有亨廷頓氏病(Huntington’sDisease)的太太的見證,看著太太的身體機能一步步萎縮,40出頭就要入住護理安老院,這位丈夫卻是甘心樂意地陪她走過每一段路,直到她被主接去。回顧這段日子,他學到甚麼呢?「原來『愛』有很多寫法,包括幫她穿衣服、洗身、餵她吃東西,抱起她、向她微笑、陪她大笑、哭,讀書、唱歌給她聽,又或單單坐在她身旁……。」嘩!這是多麼真實、細膩、感人的愛的圖畫,不是甚麼高言大智,豐功偉績,卻是經年累月,不離不棄,最偉大的愛的闡釋。

讀完這位弟兄的見證,當我再要去做一些很「慣例」、不怎麼精彩的「日常事」時,包括:買菜、燒飯、洗衣服、清潔打掃……,我意識到我是在演繹「愛」;忽然間這一切我平常不以為然的差事有了新的意義,這就是愛,這是我對外子、對孩子愛的表達。當然,做這些普通家事跟去照顧一個嚴重病患者不可以相提並論;但背後那「愛」的意義和實踐還是可以相通的。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50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5-6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