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3月2日
神的自證

眾民……都要近前來……我們可以彼此辯論⋯⋯誰行作成就這事,從起初宣召歷代呢?就是我耶和華!我是首先的,也與末後的同在。(賽四十一1, 4)

在以賽亞書,神曾經向偶像挑戰,看誰能準確預言日後的事情,誰就是真神:「耶和華對假神說:你們要呈上你們的案件……指示我們將來必遇的事……好叫我們知道你們是神……。」(賽四十一21至24)所以,預言應驗可以證明聖經中之神是真神,而且是神自設的辦法。

但有神學家認為,護教時使用預言應驗,對方會要求你證明舊約先知書寫在事情發生之前,那麼,你就自惹麻煩了。我發現中國人對西方歷史認識不深,所以對先知預言列國不感興趣。但是,無論如何,以色列人的歷史,尤其是她在1948年復國的事實,誰能反駁?即使人對先知書成書的日期有爭議,誰能說這些書是寫在1948年之後?

有哪一個占算的、看掌紋的、看風水的可以預告幾千年後的事?但是,聖經卻屢次預言以色列人兩次復國,都是在事情發生的幾千幾百年之前,而且準確異常。留意聖經預言應驗,不但穩固我們自己的信心,還可以向人證道。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3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