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3月18日
認罪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雅五16)

認罪是一種操練,最好透過與其他信徒相交去達成。我們需要有位值得信賴的朋友或導師,讓我們可以向他承認自己的軟弱或錯失。這樣的一個或一班可以信賴的朋友,能幫助我們在再有同樣罪的掙扎,或被這罪絆倒時,能糾正過來,或給予我們鼓勵。認罪並不容易,承認有罪,就是承認自己是軟弱的。認罪有損我們的聲譽,在中國的文化思想下,這誠然是丟臉的,是個委屈自己的經驗;然而,當我們承認自己的軟弱,就會因此得著自由,且不必再遮掩偽裝了。

「遮掩自己罪過的,必不亨通;承認離棄罪過的,必蒙憐恤。」(箴廿八13)承認自己的罪,能同時幫助我們遠離這罪。譬如那些嘗試去突破酗酒,或愛看色情網路的人,可找一個可以信賴的朋友去認罪;當他們再受到此試探時,就會得著很大幫助。認罪能讓一些人為我們最大的需要來禱告,也會為我們帶來與主內弟兄姊妹更深切的相交。

~田曉恩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318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