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9年3月11日
不必積極思想

萬軍之耶和華起誓說:「我怎樣思想,必照樣成就;我怎樣定意,必照樣成立。」(賽十四24)

近年教會內外都流行「積極思想」:信念決定現實。據說,只要你「想」,你就可以得著健康、財富……。誠然,人會因自己的信念或願望而採取行動;但是沒有人可以保證成功。事實上,這不過是新紀元運動中的「心靈控制物質」觀念。

聖經從沒有說,我們的思想可以為我們帶來成功和健康,更絕對沒有說過,我們的心靈可以控制物質。

迦勒底人說:「我必永為主母……我必不至寡居,也不遭喪子之事。」(賽四十七7至8)他們可能堅信這一點,也一定為此採取了行動。可是,神說:「哪知,喪子、寡居這兩件事,在一日轉眼之間必臨到你。……禍患要臨到你身……毀滅,也必忽然臨到你身。」(賽四十七9, 11)歷史告訴我們,迦勒底人的思想和信念沒有決定現實。

正如上述經文說的:惟獨上帝決定一切事情的結果,只有祂的計劃才不會失敗。與其「積極思想」,不如說:「主若願意,我們就可以活著,也可以作這事,或作那事。」(雅四15)。

願那些受到流行思想洗禮的基督徒被提醒。

~張逸萍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9031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9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