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09年3月2日
神的自证

众民……都要近前来……我们可以彼此辩论⋯⋯谁行作成就这事,从起初宣召历代呢?就是我耶和华!我是首先的,也与末後的同在。(赛四十一1, 4)

在以赛亚书,神曾经向偶像挑战,看谁能准确预言日後的事情,谁就是真神:“耶和华对假神说:你们要呈上你们的案件……指示我们将来必遇的事……好叫我们知道你们是神……。”(赛四十一21至24)所以,预言应验可以证明圣经中之神是真神,而且是神自设的办法。

但有神学家认为,护教时使用预言应验,对方会要求你证明旧约先知书写在事情发生之前,那麽,你就自惹麻烦了。我发现中国人对西方历史认识不深,所以对先知预言列国不感兴趣。但是,无论如何,以色列人的历史,尤其是她在1948年复国的事实,谁能反驳?即使人对先知书成书的日期有争议,谁能说这些书是写在1948年之後?

有哪一个占算的丶看掌纹的丶看风水的可以预告几千年後的事?但是,圣经却屡次预言以色列人两次复国,都是在事情发生的几千几百年之前,而且准确异常。留意圣经预言应验,不但稳固我们自己的信心,还可以向人证道。

~张逸萍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0903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09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