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10月14日
預備救恩

耶和華對蛇說:「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 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創三15)

這是以後整本聖經的預演。女人的後裔就是耶穌基督,而蛇的後裔就是魔鬼撒但,他們彼此爭戰為敵。撒但以罪中之 樂引誘人、綑綁人;而耶穌則以生命將人從撒但的黑暗世界裡 救贖出來。耶穌雖然受到傷害,但祂從死裡復活,證明神的大能,而撒但最終將註定要徹底死亡,進入地獄。 全本聖經,千言萬語,神啟示的重點落筆都是對墮落人類的救贖。

雖然主耶穌已為我們得了決定性的勝利,但這場爭戰尚未徹底結束。在耶穌再來之前,撒但仍為世界之王。撒但是不 是壞得一無是處?有位信主多年的老姊妹說,牠也有「優點」,就是兢兢業業在迷惑人。我們雖然靠主耶穌得救,但並不是說我們已經得勝。我們的肉身仍寄居在地 上,整天在與撒但打交道,處處有誘惑,時常有苦難。要戰勝撒但,靠我 們自己,力不從心。只有捨己仰望神,讀經、禱告、背上十字架,這才是我們戰無不勝的盾牌。我們要靠著這塊盾牌,直到主耶穌再來審判大地,將撒但丟入地獄的 那一天。

~錢志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014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