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8年10月6日
珍惜八分鐘

要愛惜光陰,因為現今的世代邪惡。(弗五16)
求袮指教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們得著智慧的心。(詩九十12)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約九4)

晚上關上電視前,看到一個廣告標題「八分鐘可以做甚麼?」這句話刺激了我的思絮。在閒懶、散漫的日子,看看電 視,聊聊電話,八分鐘輕易便溜走;但如果懂得珍惜時間,八分鐘可以完成不少事情,如做完一些家務、讀完一篇文章,或跟應該關心的人掛個電話……。 總之,八 分鐘有它可以完成的工作。

我們常推說自己很忙,無暇讀經禱告,又說抽不出時間來做這做那;但事實上每天卻虛耗了不少時間,日子在百無聊 賴中溜走。求主憐憫我們,珍惜每段可用的時光,把更多注意力放在追求屬天的、有永恆價值的事物中,哪怕只是八分鐘。摩西曾感慨:「我們一生的年日是七十 歲,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詩九十10)假設人的一生真能活到八十歲,也就是約有29,200天,其實仍然十分有限。願神教導我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好叫我們真懂得把握機會為主而活,不枉此生!

~陳樂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81006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8年9-10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