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4月27日
恐懼戰兢

耶和華因伯示麥人擅觀祂的約櫃,就擊殺了他們七十人;那時有五萬人在那􀽫。百姓因耶和華大大擊殺他們,就哀哭了。伯示麥人說:誰能在耶和華這聖潔的神面前侍立呢?(撒上六19至20)

好奇是人的天性。伯示麥人擅觀神的約櫃,被神擊殺;非利士人擄走神的約櫃,卻只被罰生痔瘡。神對伯示麥人是否過嚴?神是大而可畏的。有時我們見神對付敵人,便額手稱慶,卻沒想到應該恐懼戰兢。耶穌曾說了兩次:「你們若不悔改,也要如此滅亡。」(路十三3, 5)他人的災難是我們的鑑戒。

伯示麥是猶大境內利未人的城邑(書廿一16),他們知道不可擅觀神的約櫃。也許這天他們太興奮了,神為戰敗的他們出頭,罰腓利士人生痔瘡,叫他們害怕而送回約櫃。多麼痛快!也許太痛快了,就失去儆醒,以致違命,反照著外邦人所行看神的約櫃(第9節;雖二者動機不同)。然而神有一個處事的原則,「凡沒有律法犯了罪的,也必不按律法滅亡;凡在律法以下犯了罪的,也必按律法受審判。」(羅二12)審判從神的家起首。願 我們恐懼戰兢,作成得救的工夫(參腓二12)

~馮文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42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