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4月2日
因為

……耶和華說:「給他起名叫羅阿米;因為你們不作我的子民,我也不作你們的神。(何一2至9)

請數一下本段有多少次「因為」。「因為」是因,解釋了前因後果。我們的人生經歷永遠是有一些因素。可能我們非常在意人的解讀,但更不可忽略的是神的評註。

何西阿依照神的吩咐娶歌篾為妻。歌篾可能婚後不忠(三1)。人見到這種情況,可能解讀為:這是家庭悲劇。閒言閒語分兩種:正直的斥責何家;敗壞的認同,不以為奇。 但是,神評釋說:何西阿家的醜聞是反映百姓離棄神,是一種屬靈的淫亂。神的評註是,它有屬靈的意義,表明「因為這地大行淫亂,離棄耶和華」──人與神的關係出了狀況(一2)。所以,何家每生一個孩子,神就傳出一個信息:耶斯列──神必討罪;羅路哈瑪──必不再憐憫以色列家、決不赦免他們;羅阿米──神、民的關係破裂。百姓既隨別神就不可能保有神、民的關係(一9)。

我們看見,人人都會指責,但當百姓指責何家時,神就是要顯出他們的膚淺,這是「樑木與刺」的信息──先知演出百姓的光景。當我們在指責他人的同時,更成熟的表現是自我反省,因為你所看到的應該有鏡子的作用。

~梁潔瓊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402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