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4月17日
發怒

這事約拿大大不悅,且甚發怒……耶和華說:「你這樣發怒合乎理麼?」……「你因這棵蓖麻發怒合乎理麼?」他說:「我發怒以至於死,都合乎理!」(拿四1 至9)

大體而言,我們發怒,事必有因。從來發怒的人都自覺有理,不然也不會激動。但這裡神多次的問約拿,你這樣的發怒合乎理嗎?無可否認,生活中常有一些事情,或人或物,可大又可小,總之,就是有可以叫我們發怒的理由;然而這裡提醒我們,不要學約拿一樣,以怒氣來挑戰上帝。多少時候,我們之所以不滿,也是因為我們沒有真正降服於神的安排,難怪我們一遇災難和困苦,就多有怨恨和憤怒,更甚的還會特意地和神來「賭氣」。正因我們的不甘,所以很多時候也就無法接受自己的現況,更看不到神在其中的美意和祝福。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發怒傷身,為免自己白白受罪,我鼓勵大家,下次當我們好想為自己身邊的人或事,或不幸的際遇咆吼時,讓我們切記,這樣發怒合乎理麼?

~陳樂群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41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