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07年4月7日
進應許地

等神差遣

耶和華的使者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耶和華神見他過去要看,就從荊棘裡呼叫說:「摩西!摩西!」(出三2, 4)

摩西40歲,見埃及人打希伯來人,「左右觀看,見沒有人,就把埃及人打死了,藏在沙土裡。」(出二11至12)可見他當年不但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更孔武有力,能赤手把埃及人打死。可第二天他見兩個希伯來人爭吵,前去勸和,卻被問誰立他作首領和審判官(出二14)。答案是:摩西自己「立」自己救民於水火。40年後,他在人煙渺茫的曠野看羊,似被人遺忘,卻沒被神遺忘。神用異象來吸引摩西,呼他的名字,差遣他去完成領以色列人出埃及的任務。

我們看到不公義、不合理、不對的事或人的苦情,神早已知道,且也看顧(參出二25),千萬不要依仗自己天然的力量去「抱不平」,神給我們的任務往往遠超我們所想像的,越大的差事,需要越多的準備功夫。我們必須有神的差遣,賜與能力和所需的資源,方能 成事。

~邱佩鳳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070407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07年3-4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