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9月24日
管与教结合

管教你的儿子,他就使你得安息,也必使你心里喜乐。(箴29:17)

从旧约到新约,不断重复着管教两个字,既有神对人的管教,也有要求我们对儿女的管教。管和教这两个字放在一起,意义相辅相成,需要我们作父母的对儿女既要管又要教。管是允许做哪些事和不让做哪些事,教就是将能做与不能做的道理用爱的方式讲清楚。这样孩子被管的时候就会学到道理,多行善事,避免错事。但是我们有些父母在子女教育问题上却存在着一种偏差,只管不教,或者只教不管。有的父母每天只会说出一大堆“不准”,比如不准看电视丶不准逛街丶不准和同学去玩等等,也会说出不少“要做”,但却很少有耐心讲明不准做和需要做的原因。当孩子小的时候,父母镇压式的管控还有用,但当孩子到了青春期,父母常常就会束手无策了。青春期孩子的叛逆与父母在孩子小时候对他的管中无教有一定的关联。所以父母们一定要在管孩子时不能忽视教孩子,特别是不忽视用圣经中神教我们的道理来教孩子。

~罗妮丽(作者是师母、大学教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9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