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1年9月17日
老先知害死神人

我也是先知,和你一样。有天使奉耶和华的命对我说:“你去把他带回你的家,叫他吃饭喝水。”这都是老先知诓哄他。(王上13:18)

耶罗波安统治北国,权重一时,无人敢向他说不。神人奉神差遣,单人匹马前往,勇敢直指其非。他的话字字铿锵,神要他说什么,就照样直说。耶罗波安要抓他,神使王的手枯干。神人为王祷,王的手立刻复原,彰显神的能力。王请神人吃饭,他坚拒不去,没有半点贪念,谨守神的吩咐。可惜不幸被老先知欺骗,以为神改变主意,藉老先知叫他到家中用饭。作为神人,他应知道神不会随时改变主意,忽然间这样,忽然间那样。“一致性”是我们分辨神旨意的一个重要准则。

至于老先知为什么要用谎话骗神人呢?我们不知道,只知道他传的不是神的话,而是谎言。弟兄姐妹,我们要有分辨的能力,不要轻信谎言。不要因为对方有什么“属灵身份”,就轻信其言。求神赐我们分辨真假先知的能力!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1091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1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