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7月21日
冲突

雅各听见拉班的儿子们有话说:“雅各把我们父亲所有的都夺了去,并借着我们父亲的,得了这一切的荣耀。”雅各见拉班的气色向他不如从前了。(创31:1-2)

神赐福给雅各,他的产业越来越多,引起外家的嫉妒。人与人之间的冲突,让雅各更认识自己:

1. 冲突显出我们内心所追求的是什么:雅各用14年成家,六年立业,是否已忘记他逃难时与神所立的约?冲突让他重新审视自己是否追求安逸、财富,还是神所应许之地?

2. 冲突显出我们是怎样的人:雅各因害怕岳父拒绝,不告而别;拉结偷拿神像。这提醒我们,面对冲突时,我们是用自己的方法处理,抑或照神的方法行?

3. 冲突显出我们心中的积怨:当岳父拉班追上雅各时,雅各20年的积怨和愤怒突然爆发。冲突让我们知道自己在哪些事、对哪些人没有饶恕。

4. 冲突显出我们所信的是谁:对拉班来说,耶和华只是诸神中的一个;对雅各而言,祂是唯一的神,是保护他,引领他一生的神。

~马天岚(作者是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721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