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靈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間

2020年7月21日
衝突

雅各聽見拉班的兒子們有話說:「雅各把我們父親所有的都奪了去,並藉著我們父親的,得了這一切的榮耀。」雅各見拉班的氣色向他不如從前了。(創31:1-2)

神賜福給雅各,他的產業越來越多,引起外家的嫉妒。人與人之間的衝突,讓雅各更認識自己:

1. 衝突顯出我們內心所追求的是甚麼:雅各用14年成家,六年立業,是否已忘記他逃難時與神所立的約?衝突讓他重新審視自己是否追求安逸、財富,還是神所應許之地?

2. 衝突顯出我們是怎樣的人:雅各因害怕岳父拒絕,不告而別;拉結偷拿神像。這提醒我們,面對衝突時,我們是用自己的方法處理,抑或照神的方法行?

3. 衝突顯出我們心中的積怨:當岳父拉班追上雅各時,雅各20年的積怨和憤怒突然爆發。衝突讓我們知道自己在哪些事、對哪些人沒有饒恕。

4. 衝突顯出我們所信的是誰:對拉班來說,耶和華只是諸神中的一個;對雅各而言,祂是唯一的神,是保護他,引領他一生的神。

~馬天嵐(作者是牧師)
本文鏈結: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tr20200721
網上轉貼請註明「原載《傳》雙月刊2020年7-8月(中國信徒佈道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