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20年4月30日
传道人能否参政?

希律为他兄弟腓力的妻子希罗底的缘故,把约翰拿住,锁在监里。因为约翰曾对他说:“你娶这妇人是不合理的。”希律就想要杀他……。(太14:3-5)

传道人能否参政?这不是能否问题,而是神呼召你做什么。如果神呼召我们传道,我们就当“专心以祈祷、传道为事。”(徒6:4)将人生的焦点放在圣工上。耶稣的12门徒中,有一个是反罗马政府的奋锐党人西门,他蒙主呼召后,就专心跟随主,没回头搞革命——与彼得、约翰放下渔网船只无异。

那是不是教会要对社会上不公不义的事视若无睹?不是!施洗约翰就因斥责希律王的淫行而招杀身之祸。旧约很多先知都因斥责君王和百姓的罪而殉道。先知首要的任务是传讲神的话,呼吁人们悔改归向神,像牧羊人,又像守望者,向人们发出警告,好逃避神的审判。可惜有部分人不清楚,平日讲道不斥责罪恶,甚至胡涂到以为教会应该与时并进,与世同流,或是把改变社会的希望寄托在政治上。求神怜悯我们这些蒙召传道的人对神的话语有信心,并且专心守住神在我们身上的圣召!

~冯文庄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200430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20年3-4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