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9月24日
异象异梦

我已听见那些先知所说的,就是托我名说的假预言,他们说:“我做了梦!我做了梦!”说假预言的先知,就是预言本心诡诈的先知,他们这样存心要到几时呢?(耶23:25-26)

神曾亲自或让天使显示为人、托异象或异梦等多样特殊方式启示人类,载录于圣经。对此:

第一,不能怀疑。从旧约开始一直到新约结尾,神不断用异象异梦晓谕人,圣经完全是神所默示的神的话。这些异梦异象是人的理性难以接受的,只能凭信心相信。

第二,不能奢望。我们也被神拣选,与神有了直接关系,为什么神不用以上这些方式对我们个人说话,向个人分享祂特别的、那些圣经里没有的信息?要知道,我们不是特定时代被神拣选要承受特殊启示的人。新旧约圣经是最完整的真理记录了,不需加添真理的内涵。

第三,谨慎分别。今天神也可能用异象异梦向人显示祂自己,但只限于生活上的指导,而不会是真理的新启示。是圣灵来帮助我们明白祂的话、享受祂的话和遵行祂的话。我们须分辨真正由神而来的异象异梦,免得堕入魔鬼的迷惑。

~钱志群(作者是本刊及《中信》月刊主编)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9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9-10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