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8月27日
安息是得安歇、享自由

你们到了我所赐你们那地的时候,地就要向耶和华守安息。(利25:2)

以色列人的习俗里,有安息之例(安息日、安息年和禧年),是别的民族少有,却是非常有意义的。

一、是休息:安息是叫人休息,可以让人调养生息,重新得力。因此每七天,每七年,每七个七年也要守安息。让人、让地和牲畜也有喘息的机会,免得落入无休止的劳役,违反神创造的本意。

二、是顾念他人:安息年地里的出产要给无依、寄居的人享用,要顾念这些人,使别人也享受安息之福。人性是自私的,神要人藉安息改变这自私的习性。

三、是自由:不必作工固然是自由,但使别人、使田地、房屋得赎,得归回本主才是真自由。故此,赎地、赎宅、赎身都要在禧年完成,使一切自由。人若有任何约束捆绑,就是痛苦,就不自由,就没有安息。

神为人设立安息,是要人享自由。而神给人最大的安息,就是在祂里面可以从罪、从死、从魔鬼手中得释放,可以归回,享神儿女的自由!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827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