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8月24日
逆水行舟

约书亚年纪老迈,耶和华对他说:“你年纪老迈了,还有许多未得之地。”(书13:1)

每一代人都要为神争战,摩西击杀了约旦河东的两个王,得了河东之地,而河西之地是在约书亚带领下征服的。教会同样需要人人有所贡献,每代人都要传福音、扩展神的疆土。

教会成形稳定后,常会忘记了初心,只求稳定,不求增长。一些教会领袖安于现状,不愿增长,因为增长有风险;殊不知不增长风险更大,再过几十年,教会就会老化、僵化,再难翻身!这样保守的心态与神的吩咐不合。若我们只希望教会停留在自己的年代,更是自私的表现。

当年约书亚征服河西之地后,暂时再没有争战,但是还有许多未得之地,而约书亚已老迈,要交给别人去得着了。可惜约书亚死后,以色列人进入士师时代,没有秉承他的志愿,他们偏离神、拜偶像,结果反被剩下的外族人欺凌。

人说:“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教会也一样。

~黄天赐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8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