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8月15日
让神出头

恶人的杖不常落在义人的分上,免得义人伸手作恶。耶和华啊,求祢善待那些为善和心里正直的人。至于那偏行弯曲道路的人,耶和华必使他和作恶的人一同出去受刑……。(诗125:3-5)

在我们人生道路上,难免会遇上一些不平、不公义,甚至对我们造成伤害的事,这些事往往会在我们心中种下许多的抱怨、愤怒甚至苦毒。

诗篇第一二五篇引导我们从这些不平与苦毒中转移视线,把焦点放回我们的主身上。这处经文提醒我们,就算恶人的杖打在我们义人的地业上,神也不会让这杖停留太久,免得我们因为不平而施以回报,犯罪和做出恶事。

在现实生活中,因着人的天性,即或信了主,我们对一些不平的事情,第一个反应仍是要靠自己出头,为自己争一口气、讨回公道,或向世界证明自己的无辜与公义。但往往当我们还没真正讨到公道之时,就已经犯罪了,让恶毒、忌恨的种子栽种在心田,掩住我们的心眼,以致无法自制。

愿神的话再次提醒我们,不要因为报复而犯罪,掉入恶者所设的陷阱。

~刘耀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815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7-8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