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6月12日
不吃血的缘由

若吃什么血,我必向那吃血的人变脸,把他从民中剪除。因为活物的生命是在血中。我把这血赐给你们,可以在坛上为你们的生命赎罪;因血里有生命,所以能赎罪。(利17:10-11)

神要属祂的子民不吃血。因为血代表生命。活物的生命在血中。不可吃血就是要人看重生命和尊重生命。人如果连动物的生命也尊重,对人的生命自然也能更尊重。

可惜,今天人们普遍忽视生命,轻看生命。既不看重别人的生命,甚至也不看重自己的生命。就如自杀、他杀、堕胎无日无之,这些都是轻视生命的行径,作为神的儿女,绝不可追随。

神吩咐祂的子民不可吃血,是因为血里有生命。而赎罪正是以生命代替生命。在旧约时代,神要人知道,人的罪得赎,需要以牛羊的生命代替人的。到了新约,神也要让人知道,人的罪所以得宽赦,是因为主耶稣以祂的生命来代替我们的。

今天,基督徒不吃血,不是律法或卫生上的原因,乃是因为神要我们尊重生命,也记得赎罪、赦罪需要以生命为代价。

~刘锐光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61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