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6月4日
不卖赝品

从前你们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行事为人就当像光明的子女。光明所结的果子就是一切良善、公义、诚实。总要察验何为主所喜悦的事。(弗5:8-10)

前些时候到中国大陆旅行,认识了一对做小生意的夫妇,太太刚刚信主。后来了解他们所做的行业,充斥着仿冒的制品。我起先以为他们也参与在其中,后来谈起,才知道他们因为明白造仿冒的东西充满风险,而且不合法,故一直也不做。反而宁可踏实地做一些并非仿造、却十分实用的产品。

我问他们在贸易战下,生意有受影响么?他们说,不但没影响,订单反而更多!原因是他们的货物质量好。以往已有很多货品运往东南亚和欧洲、中东等地,如今连北美的订单也增加了。

常听说商场都是尔虞我诈,但这对夫妇让我看到,诚实地做生意,不卖假货赝品,生意反而做得长久,更会蒙神祝福。信徒的生活若能常常行在光明中,不论在中外的社会里,也能成为明亮的灯台,彰显出神的良善、公义。

~徐道励(作者是本刊灵修版主编、传道人)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60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