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9年6月9日
超过人所能理解的爱

园主还有一位是他的爱子,末后又打发他去,意思说:“他们必尊敬我的儿子。”(可12:6)

耶稣所说的葡萄园比喻中,葡萄园是指以色列;园主是神;众多被派的仆人是先知;他的爱子是耶稣的自称。比喻清楚地显出神无比的忍耐,祂一次又一次地差派先知去劝喻;也清楚地显出以色列的罪行,先知一个接一个的被他们苦待,甚至杀害;比喻更清楚的指出他们在设计谋害耶稣,但主仍给予他们机会回转。

其实主耶稣说这比喻,不单是要警告他们,更是把父神的心向他们显露。“还有一位”:说明了父神已尽所能,给予机会;但以色列依然固执的反叛,把神的仆人通通拒绝,甚至杀害。“他们必尊敬我的儿子”:父至终要差子,不是为审判,乃是为挽回(参约3:17)。“是他的爱子”:这决定对父神来说是绝不容易。祂要把我们这样的罪人灭绝是更轻而易举之事,但最终祂决定让圣子代替我们:“将祂压伤,使祂受痛苦……以祂为赎罪祭。”(赛53:10)

神的爱就是如此超过人所能理解!

~陈明斌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90609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9年5-6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