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2月24日
与世界为别

有克里特人中的一个本地先知说:“克里特人常说谎话,乃是恶兽,又馋又懒。”(多1:12)

当我们读到保罗对克里特人讥讽的话,可能会感到有点错愕。其实保罗是引​​用古时哲士和历史家对克里特人的一句讥讽话。主前二世纪的希腊历史家波里比阿(Polybius)就曾说:“克里特人……长期活在私人的争吵和公众的纷争并社会的斗争之中。”古代世界曾用三个C字来代表三种最恶的人,就是克里特人(Cretans)、基利家人(Cilicians)和加帕多家人(Cappadocians)。因此保罗在提多书其中最重要的提醒是“善行”。吩咐克里特信徒务要与当时的社会有别,“免得神的道理被毁谤”(2:5)。

保罗又按年纪向信徒作出特别的提醒:老年人要“端庄”;老年妇人要在举止行动显出“恭敬”;少年妇女要专心“料理家务”;少年人要“谨守”(2:2,3,5,6);而所有信主的人都要“留心作正经事业”(3:8)。保罗绝非传讲靠行为称义的道理,乃是坚持信徒要切实地活出与世界有别的生活,才能叫世人信服我们所传的福音真理。

~陈明斌(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224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