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 banner.
每日灵修小品
 
Daily devotion logo.

分享到QQ空间

2017年2月2日
老好人会吃亏吗?

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我必叫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叫你的名为大;你也要叫别人得福。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地上的万族都要因你得福。”(创12:1-3)

神乐意施恩,也喜爱使人得福。亚伯兰离开哈兰往迦南时,带着侄儿罗得。罗得不懂感恩,叔侄的牧人相争,二人需要分开,罗得老实不客气要了最好的平原,亚伯兰不与他计较。当地四王与五王争战时,罗得不幸被掳,亚伯兰冒险救出罗得,抢回五王失去的人口与财物,所多瑪王愿意酬谢,把财物送赠,他却分文不取。

及后神要毁灭所多瑪和蛾摩拉两个罪恶之城。亚伯拉罕向神苦苦哀求,求神放过。后来妻子撒拉死了,人家要送赠墓地,他却算足价钱购置。

这样的老好人会吃亏吗?因为神在背后,亚伯拉罕不只没有吃亏,反而得到大福气。施比受更为有福,多行不义必自毙,这是千古不易的道理。

~黄天赐(作者是教会牧师)
本文链结:http://ccmusa.org/devotion/devotion.aspx?id=sm20170202
网上转贴请注明"原载《传》双月刊2017年1-2月(中国信徒布道会)"。